eCar weekly news|《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获通过;华为汽车BU将投资超5亿美元
2020-10-12 00:00:00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
10月9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获通过;10月9日,蔚来官方微信发文,位于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经开区块的蔚来中国总部正式启用。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获通过

10月9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获通过,该规划从加大关键技术攻关、加强充换电等基础设施建设、鼓励新能源汽车领域国际合作、加大公共服务领域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作出了明确要求。

蔚来中国总部正式启用

10月9日,蔚来官方微信发文,位于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经开区块的蔚来中国总部正式启用。目前,蔚来中国的业务已经全面展开,包括整车研发、供应链、销售与服务、能源服务在内的核心业务稳步推进。随着蔚来中国总部的启用,蔚来会增加合肥团队规模,不断深化与本地供应链的合作,更加深度地扎根合肥,加快企业发展节奏。

丰田、松下合资公司将在2022年生产锂离子电池

据报道,丰田汽车与松下电池合资企业泰星能源解决方案有限公司(Prime Planet Energy & Solutions Inc)将在日本增加新的锂离子电池生产线。据悉,泰星能源将从2022年起在日本西部的一家工厂生产混合动力汽车用锂离子电池,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松下在德岛县的一家工厂的生产线将有足够的能力为每年约50万辆汽车制造电池。

马斯克:特斯拉将在未来几周内发布“零干预”全自动驾驶软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透露,特斯拉将在未来几周内发布最新版的FSD(全自动驾驶)软件,可使车辆实现零干预驾驶。这项功能的推出暗示,特斯拉可能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这是特斯拉内部的网约车服务。马斯克认为,该公司能够在2021年将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投入使用。

法拉第未来FF计划借壳上市

近日,法拉第未来FF(Faraday Future)首席执行官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表示,正在努力商谈通过SPAC合并上市,有望在不久后宣布一些消息。不过,毕福康尚未透露与谁谈判,以及何时达成协议。SPAC是一种空壳公司,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资金购买经营实体,这一过程通常在两年内完成。

图林根时代加入德国“BattLife”项目,探索电池创新技术

近日,宁德时代(CATL)全资子公司图林根时代(CATT)加入当地机构发起的“BattLife”项目,该项目旨在运用大数据研究动力电池寿命及可靠性等多维度性能,并将前沿技术应用于生产,实现产业与研究一体化。作为其首位产业界合作伙伴,CATT在“BattLife”项目中将发挥自身优势获取高质量的电池数据,配合BITC建立的大数据模型,对电池全生命周期进行分析,共同探索前沿电池创新技术,研究成果将直接应用于CATT电池的生产,同时以生产数据验证研发成果。

短期不盈利 华为汽车BU将投资超5亿美元

2019年5月,华为正式宣布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部门,而在近期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生态论坛上,华为宣布将在2020年内对华为汽车BU投入超过5亿美元,且短期内不考虑盈利。华为汽车BU的目标聚焦在车载网络、计算平台与基础软件层,并提供开放能力和工具链,以降低应用迁移和开发难度,使能车企高效开发智能车。

现代2021年氢燃料卡车产能将提高至2000辆

据外媒报道,10月8日,现代在瑞士卢塞恩(Lucerne)宣布了一项计划,现代汽车计划,到2021年将其氢燃料卡车的产能提高至2,000辆,到2030年使其卡车的海外销量超过60,000辆,以便致力于发展更清洁的重型运输工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