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汉上市 搭载刀片电池百公里加速3.9秒
2020-07-13 10:26:00 来源:
7月12日,比亚迪旗舰轿车汉宣布上市,上市车型包含三款汉EV和一款汉DM。其中,汉EV搭载刀片电池,超长续航版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驶里程达605公里。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7月12日,比亚迪旗舰轿车汉宣布上市,上市车型包含三款汉EV和一款汉DM。比亚迪汉EV补贴后售价22,98万元-27.95万元;比亚迪汉DM共推出1款车型,补贴后售价21,98万元。

其中,汉EV搭载刀片电池,超长续航版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驶里程达605公里。

由于采用了磷酸铁锂正极材料,汉EV的刀片电池还拥有循环充放电3000次、行驶120万公里的长寿命优势。

比亚迪汉EV共有两个版本,双电机的四驱版,单电机的前驱版。汉EV四驱版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550km,两驱版车型为605km。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球首款搭载高性能高集成碳化硅MOSFET电机控制模块的轿车,汉EV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零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

汉DM搭载的动力电池采用“七维四层”高温稳定安全矩阵,具备全球最安全的电池安全保护系统。汉DM四驱性能版豪华型零百公里加速只需4.7秒,提供81公里的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驶里程和超过800公里的综合续驶里程,并提供纯电、并联、串联、高速、能量回收五种动力模式选择。

此外,汉全系标配的11个安全气囊和6个摄像头、高效净化车内空间的超生化模式、“婴儿级”涂装清净新工艺,为汉构筑起全维安全防护体系。

比亚迪汉也是首款搭载华为HiCar解决方案及5G技术的量产车型。

华为HiCar解决方案能将百万级的手机应用带入车中,此外,比亚迪汉不仅将应用全球首发NSA/NA车规级5G通信模组,华为手机还能充当NFC钥匙。

比亚迪汉还首次搭载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囊括了比亚迪最新的DiDAS驾驶辅助技术。据介绍,DiDAS驾驶辅助技术强大的技术冗余,还可以后期升级的方式实现ICC智能领航系统、ICA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等更高级别的功能。

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包含DiTrainer教练模式,它可根据驾驶行为、路况、天气甚至驾龄等因素评测,选择性开启辅助驾驶功能。汉配备的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则升级了智能语音和DiUI个性感。

据报道,自开启预售以来,比亚迪汉目前已有超过2万份订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