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升级 高德地图推出AR导航行业解决方案
2020-08-14 17:12:00 来源:
8月14日,高德地图宣布,推出AR导航行业解决方案,据官方介绍,该解决方案可以让记录仪通过Wi-Fi与导航应用联通,汽车中控屏作为视觉展示的终端。

汽车电子应用网8月14日消息,高德地图宣布,推出AR导航行业解决方案,据官方介绍,该解决方案可以让记录仪通过Wi-Fi与导航应用联通,汽车中控屏作为视觉展示的终端。

该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部分高端豪车才有的AR实景导航、碰撞预警等安全辅助、精细化导航等功能。只需要有一款行车记录仪,就能低成本地体验AR导航带来的驾驶乐趣。

高德地图推出的AR导航行业解决方案,依托领先的AR导航技术和先进的视觉算法,帮助合作伙伴连接高德地图每月5.3亿+手机端活跃用户和超过6300万汽车用户,开放三大特色能力,助力汽车后市场智能化升级。

首先是AR实景导航,利用摄像头将前方道路的真实场景实时捕捉下来,再结合汽车当前定位、地图导航信息以及场景AI识别,进行融合计算,然后生成虚拟的导航指引模型,并叠加到真实道路上,从而创建出更贴近驾驶者真实视野的导航画面,大幅降低了用户对传统2D或3D电子地图的读图成本。

其次是提升了对用户行车安全的保障能力,高德AR导航能够对过往车辆、行人、车道线、红绿灯位置以及颜色、限速牌等周边环境进行智能的图像识别,为驾驶员提供车距监测、碰撞预警、行人预警、车道偏离提醒、前车启动提醒、红绿灯提醒等一系列驾驶安全辅助功能,带来比传统地图导航更加精细、更加安全的服务体验。

第三是精细化导航能力,通过积淀多年的的道路和交通大数据,使得高德地图能为用户提供精细化的导航服务,也是实现AR导航的基础能力。比如,在需要转向的路口前,高德地图可对用户进行车道级的引导,甚至还提供区分不同转向的车道级实时路况信息。

高德自2018年推出国内首款真正落地可多场景使用的车载AR导航以来,经过近两年的行业验证和技术迭代,高德AR导航的合作伙伴已涵盖从前装整车厂、车机厂商到汽车后市场合作伙伴等完整生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