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推出最新大电流DC-DC降压转换器系列,扩充汽车级PMIC产品组合
2020-09-01 11:14:00 来源:
Dialog半导体公司今天宣布,推出最新高效大电流汽车级步降DC-DC(降压)转换器DA913X-A产品系列,具有完全集成的FET,提供高效率和小外形尺寸,仅需少量的外部元件。
汽车电子应用网9月1日消息,领先的电池管理、AC/DC电源转换、Wi-Fi、低功耗蓝牙(BLE)、工业IC供应商Dialog半导体公司(德国证券交易所交易代码:DLG)今天宣布,推出最新高效大电流汽车级步降DC-DC(降压)转换器DA913X-A产品系列。

高度集成的DA913X-A系列器件所需的外部元件比竞争方案更少,实现更低的BOM成本和更小的解决方案尺寸。该系列器件的工作效率超过90%,可在许多汽车系统设计中降低大电流供电的散热挑战,包括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导航系统、遥测、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等。

DA913X-A系列包含三个器件,分别配置为单或双输出降压转换器。DA9130-A为单通道、双相降压转换器,提供最高10 A输出电流。DA9131-A集成了两个单相降压转换器,各提供最高5 A输出电流。DA9132-A也集成了两个单相降压转换器,各提供最高3 A输出电流。该系列所有器件的输入电压范围为2.5 V至5.5 V,输出电压范围为0.3 V至1.9 V,适合广泛的低电压系统。需要输出电压超过1.9V的,可以外接一颗电阻分压器。

Dialog半导体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汽车业务部总经理Tom Sandoval表示:“Dialog持续推出新的PMIC解决方案以满足高性能舱内汽车电子系统不断提高的电源和热效率需求。汽车电子系统开发人员可以信赖Dialog具有成本效益、小尺寸的领先电源解决方案。”

DA913X-A产品系列具有满足今天复杂汽车电子系统需求的一系列关键特性:

·遥感可确保最高的准确性,并支持多种PCB布线场景,且不牺牲性能。

·完全可编程的软启动可限制输入端的浪涌电流,以提供斜率可控制的输出电压。

·动态电压控制(DVC)可根据负载自适应调整电源电压。当下游电路进入低功耗或待机模式时,这可以提高效率,从而节省功耗。

·可配置的GPIO支持包括I2C、DVC和电源正常指示器(Power Good indicator)等一系列特性。

·优化的BOM成本和尺寸:每个输出仅需一个非常小的电感和电容。

DA913X-A系列器件均通过AEC-Q100二级认证,采用3.3mm x 4.8mm 24引脚,可润湿侧翼(Wettable Flank)FC-QFN封装。该系列的工业级/商业级器件也可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