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汽车团体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正式发布
2020-09-17 10:20:00 来源:
在9月15日的第六届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及标准法规国际交流会(ICV2020)上,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CAICV)正式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团体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在9月15日的第六届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及标准法规国际交流会(ICV2020)上,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CAICV)正式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团体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中国智能网联汽车联盟秘书长公维洁详细介绍了智能网联汽车团体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建设情况。

(中国方案智能网联汽车体系架构)

按照建设指南,联盟将根据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现状、产业需求及未来发展趋势,分阶段建立智能网联汽车团体标准体系:到2022年,累计制定25项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急需重点团体标准,促进智能化产品的初步普及与网联化技术的逐步应用;到2025年,系统形成能够支撑高级别自动驾驶的智能网联汽车系列团标,支持建设国标、行标、团标协同配套新型标准体系,促进智能化与网联化深度融合发展,加速技术和产品的全面推广普及。

在推动跨产业合作方面,联盟不断深化与通信、智能交通、交通管理、信息安全、测绘等领域团体标准的合作,通过联合开展标准需求调研、多标号团标联合编制、跨行业测试验证等多种方式,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实现跨产业协同,促进跨产业协同创新。

同时,9项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需求研究项目的相关专家共同发布了标准化需求研究成果。其中包括智能网联汽车与移动终端信息交互功能、自动驾驶实际道路测试、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设备、汽车电子控制单元信息安全防护、物流领域自动驾驶技术应用、智能泊车功能、车载感知融合等7项标准化需求研究报告及智能网联汽车网联功能与应用标准制定路线图、自动驾驶系统设计运行条件白皮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