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三款氢燃料电池概念车首发 续航可达1000公里
2020-09-21 11:47:00 来源:
据外媒报道称,梅赛德斯-奔驰日前发布了三款零排放卡车,此次发布的三款车型均采用氢燃料电池和电动电池系统,用于城市或长途行驶,续航里程有望超过1000公里。

汽车电子应用网消息,据外媒报道称,梅赛德斯-奔驰日前发布了三款零排放卡车,此次发布的三款车型均采用氢燃料电池和电动电池系统,用于城市或长途行驶,续航里程有望超过1000公里。

第一款车是2018年首次推出原型车的梅赛德斯-奔驰eActros,最大载重与燃油版Actros相当。经证实,该车型将于2021年投产,预计续航里程将大大超过199公里,适用于重型城市配送。除了可提供两轴和三轴配置两种选择外,该车还具备路线分析、车队集成和充电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等功能。

第二款eActros LongHaul将采用全新纯电动驱动系统,满电约能行驶498公里,虽然这辆车比传统燃油卡车的续航里程低得多,但它的能源使用成本将更低,该车计划于2024年投产。

第三款车名为GenH2 Truck,以现在奔驰很成熟的Actros卡车产品为蓝本设计,保留大部分Actros的造型,中网封闭。新车最大的亮点来自于动力搭载氢燃料电池系统,装有两个液氢罐,可拥有超过10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与传统柴油卡车基本类似。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GenH2概念车以液态氢代替气态氢,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新车的燃料箱变小,重量变低,在保证续航里程的情况下提高了载货空间。新车计划在2023年启动客户测试,并在2025年后实现量产。

0